close
第五話-雨





望著窗外下著雨的倫敦街頭,玻璃上的倒影明顯沒有靈感,努力拉回視線,一旁的樂譜幾乎沒進展,讓上田對音樂進度有某種程度的要求的自己,此時更為無奈,他知道倫敦天氣多變化,卻不知道自己的情緒何時也追上腳步,抿起唇,腦海突然閃過前幾晚的吻,太過清晰,垂下臉,掩飾難得浮起的紅暈。


「早啊~龍。你還真早。」還帶著點惺忪睡意的臉,踏入只有上田一人的後台休息室。平時看似成熟的赤西,其實臉孔還有些稚氣,沒有注意上田不自在的低著頭,赤西如一般往常的坐在沙發上,從背包拉出剛才在商店買的三明治。「對了,你吃早餐了嗎?」


正想抬頭回答,赤西已經把手上的三明治丟過去,上田反應下伸手接住。「你一定沒有吃對吧?」和中丸的直率溫柔不同,赤西的溫柔雖然不直接,但也深及人心,輕點頭,算是禮貌的道謝,赤西微笑,用眼神示意他趕快吃。


「和也呢?」似乎此時才想起平時都會看到一起行動的一對,今天卻沒預料中內的一起出現。


「和也啊...應該還在睡覺吧。」帶過的有些倉卒,眼底閃過的,卻是幸福的笑意。「你也知道,那傢伙愛賴床。」


看著上田拆好包裝,卻遲遲拿在手中沒動的三明治,就算是神經有些粗的赤西,也在這時刻察覺上田的有些不對勁。「怎麼了?沒有食慾?」


「不是。只是...」不知如何解釋胸中隱隱不安和難悶的感覺,上田反問赤西連自己都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什麼才算是喜歡上一個人?」


眼底寫滿訝異,赤西瞬間還以為自己聽錯,平時的伶牙俐齒並沒有在這時發揮它的功能,盯著赤西好笑的表情,上田不驚訝赤西有些誇張的反應,他很清楚,一致認為他和中丸交往的赤西,是以同等的相同度來測量他和龜梨的感情,也或許,像他這種人提出這樣的問題,和本人無法連接,但是既然已經問了,上田並不打算修飾,他很亂,而時間不容許他思考。


站在門口轉角,中丸輕易的聽到兩人間的談話內容,他猶豫著,是否該直接進去打斷,但是不久後,中丸感到後悔,當他感到肩後被田口和田中拍了兩下,他才發現笑容也可以如此勉強。


在眼前的上田,可能是從一開始,就在他所無法觸及到的範圍外吧。


「對雄一,是不是那種喜歡...我真的不知道...」那時的上田,的確是如此說的。








「決定要回來了?」電話另一端的山下,語端有些上揚,聽起來似乎是有那麼一點不敢置信。「那件事你跟龍也說過了嗎?」


「沒有,沒這打算。」在電話亭外的世界,模糊的抽象,錦戶靠在一面的玻璃上,對這場不規律的大雨,不予置評的勾起唇角。「我說過我討厭同情。」


「喔?是嗎?!我倒不覺得那是理由。」冷笑,山下毫無留給他顏面的戳破錦戶其次的原因,不知道這算不算自食惡果?錦戶在內心嘆了一口氣,不由得咬住下唇。


「智久,我愛他。」在嚎啕大雨中,微弱卻堅定的一句,讓山下明顯沉默。


「我知道。」


「我無法開口。」語氣顫抖起來,過長的瀏海遮去眼眸中的苦澀,掩蓋不去臉上的蒼白。「對未來,我沒有辦法保證。」


「亮。」那一頭笑了起來,輕鬆的口氣讓人意外的感到力量的來源。「你以為你當初堅持要去倫敦,我沒有阻止你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不希望你留下遺憾。不管是你也好,對龍也也好,都是一樣。」


「智久。這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皺起眉,錦戶回復平時的鎮定,山下的支持無端讓他重新面視這問題,燃起好些日子他沒有觸碰的菸,暫時的麻醉讓他緊繃的臉色,放鬆了不少。


「你煙癮還是很嚴重啊?」可以感覺山下在另一頭皺起鼻子。「很多事情,亮,是很簡單的。只是你自己會去把它一一複雜化。」沒有接話,山下這番話讓錦戶突然腦海閃過之前在咖啡廳見過的男孩,那個有著同樣氣質的男孩。


“「你不覺得愛情跟音樂彼此都應該單純存在嗎?」”那時的他,似乎是這樣說的。


剝開了華麗的鱗片,底下真實的樣子,會是如何?恐怕,是個血淋淋的自己,也說不定。







「盯著我做什麼?吃啊。」眼前的人把桌上的精緻幕斯起司蛋糕推給他,錦戶才發現自己愣了好一陣子,他沒有預料在之前的道別,上田還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像是普通朋友般,維持著微妙的氣氛,房間角落的行李已經整理了一半,對離開的日子真實感越感強烈,告知著無力停駐的悲哀。


「我跟你說。」上田挖起一湯匙,往錦戶嘴裡塞去。「我打算在live house演唱。」錦戶品嘗著嘴間的甜膩,不愛甜食的他並沒有覺得這個蛋糕好吃在哪裡,但是他沒有拒絕,這還是頭一次。


「是你決定的?」楊起眉,錦戶在腦海作了評估,Heavenwards的實力的確不錯,往live house演唱的確也比普通PUB演唱好來的多,許多地下樂團都是在live house中挖掘出來並收入大公司名下,也因此樂團之間競爭力不可疏忽。「不是單純想進入大公司吧?」上田野心應該沒有這麼小才對。


「怎麼可能。」失笑,上田左手撫上髮間的長垂耳環。「有沒有大公司撐腰,對我來講無所謂。」他要以Heavenwards自己的實力打出知名度,這樣的堅持目標,上田很慶幸並無動搖,在解開了和錦戶從前的誤會,對於自己想爭取的,上田已經下定決心。


帶著自信和誘惑的美麗臉龐,散發著致命的吸引,別開相視的逃避眼眸。「我去買包菸。」站起身,卻在轉身時,感到衣角被拉住。


那是一觸即發的邊緣。「放手,龍也。」從喉嚨間傳出的聲音,已經不是他的。


在這樣大雨的冰冷夜晚,和赤西要了錦戶的地址到他面前,上田已經覺得反常,但是他沒有回頭。他來,是因為他單純的討厭這樣的道別,也討厭放不下錦戶的自己,無法放開,上田知道,如果此時鬆手,他們之間就只有劃下句點的一定。雖然說服著自己傷心留在明天,上田卻依然感到,雙眼旁的灼熱。


他一向不去想未來的自己,因為太過虛幻,所以即使之後的他會受傷會流淚,他當下的認定,只是現在。


「龍也。」口氣雖淡,上田隱約聽出錦戶壓制下的掙扎。「現在的我很危險。我不想要你受到傷害。」


欲垂落的淚珠,並沒有如預期中的掉落,緊拉住衣擺的手心,不知是因為氣溫太暖而濕潤起來,窗外的景色被大雨洗滌而模糊不堪,脆弱又美麗的微笑,錦戶已然無法假作無視。


痛,太過清晰,而心,壓抑過久,此刻他們的心情,已不需要確認。






第五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