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話-灰藍色之淚







倫敦的機場比起日本,似乎多了那麼一點藝術的氣息,充刺著貴族式的豪華氣派。錦戶發現自己剛到時並沒有放太多注意力在倫敦的景色建築,像怕失去什麼的孩子,追尋著最原始的悸動。在等待內check-in的空閒中,錦戶仔細地端詳了這個角落,這個地方,這個有他在的城市,用力刻劃在記憶裡、在心坎裡,隨著呼吸一起,這樣就可以感覺到彼此的體溫,那樣的靠近、那樣的密切。


「我辦好了。」內描了一下手錶,距離他們登機的時間還很充裕。從內的眼神中,錦戶輕易解讀出他想逛逛精緻的免稅商店的企圖,拍拍他的頭,內笑的開心。


「抱歉。讓你取消多玩幾天的打算。」尾隨在後,看著內興高采烈的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錦戶突然覺得有些歉意。


「才不會,反正多的是機會。」拖起錦戶一手,穿梭在人群中,打發時間的悠閒,節奏輕鬆而不用費力。「而且我知道亮很需要我。」揚起一抹自負的微笑。


「什麼啊....」錦戶噙笑「把自己講的這麼偉大。」來往人潮雖然不至於擁擠,卻使人容易喪失逛下去的興致,即使如此,卻沒有阻止內的行動。他像是個虛無飄渺的靈魂,茫然的找尋著一個讓他生存下去的理由。稍回神,他沒有注意到走在身前的內停下,差點撞上的止住腳步,不知何時牽在一起的手,悄然被內放開。


「不過我說亮....你不打算跟龍也道別嗎?」內轉過身,黑白分明的大眼閃著一抹溫柔,卻也添了一份感傷,複雜的灰色一圈圈在胸前劃開。錦戶有些怔忡,下意識就是抬眼,繞過內,錦戶一窒。


幾乎被埋沒的黑色身影映入眼簾,在錦戶十步前的距離,紊亂的喘息和白皙潔麗的盈弱。身旁的喧嘩就這樣靜止了,這幾個月的種種,像是倒帶般的在腦海中盤旋。


清晰的影象,無法克制的模糊了。








感覺袖口被拉扯了下,錦戶困難的轉移視線。內的聲音像是隔著水底發出的,努力地想汲取那些隻字片語,腦海卻是怎樣都拼湊不出內想表達的內容,順著內比著自己又比了登機門方向,錦戶這才稍微理解。


『我先去那邊等你。』將空間留給兩人,內壓下憂心,逼自己眼神不要留連在那對身上,他知道自己不能去干涉,他只是單純地討厭那抹無法揮開的黯淡,隨時毀滅的顏色,內此時才有點明白,死亡的顏色其實不過如此。


登機門離他們的距離其實很遠,但是內還是很輕易的瞄到兩抹落寞的身影,寫實的重疊。他意外的想落淚,吸吸鼻子,忽略登機門口的空乘小姐露出的疑惑表情,內垂下頭,算是欣慰的一笑。









炙熱迫切的擁抱緊的讓彼此有些喘不過氣,卻也不肯鬆手,怕一鬆開就成了遙不可及的距離。讓時間就這樣凍結吧!錦戶在心腔無聲的乞求,感到胸前一陣濕,是滲透到內心的悲傷。「龍也....」沙啞的低喚是上田最沒防備的柔軟。搖著頭,上田淚落的更兇,細微的哭泣聲揪疼了錦戶,侵蝕著他的全身。


不要說!不要說!不要輕易說出那句將一切劃上句點的道別!


「龍也,聽我說。」放了點力道,讓彼此好以端詳對方的容貌。帶淚的艷麗臉龐,上田倔強的咬著下唇,無法阻止錦戶的開口,他選擇壓制住那個心碎的啜泣聲,縱使淚依然無聲無息的落著。


嘆了一口氣。錦戶的溫柔笑容和上田的淚顏成了對比,輕巧的刮去臉頰旁的淚。「哭成這樣我要拿你怎麼辦啊?」再度圈住眼前嬌小的身子,哽在喉嚨間的苦澀,錦戶那刻覺得自己或許連那句『他會在日本好好接受治療。留在這裡要好好照顧自己。』都說不出來。瀕臨潰堤邊緣的可悲,而他只能以僅剩的力量掙扎,勾勒出一條又一條沾著腥紅的血痕。當耳邊響起登機通知廣播時,錦戶發覺時間從來沒有給過他機會,遺留下的是一個破碎的他,一個無法要求更多希望的,破碎的他。


很快地,下一刻他感到脖子被勾下。一抹誓言般的吻。卻是以多少淚和多少痛楚的代價替換?「不准你跟我說這是最後一次!」唇間殘留著苦澀的鹹,錦戶突然意識到上田那股無由的執著。他預料到他的心聲,知道錦戶即將出口的完結。


上田很氣,氣這個每次只想自己背負一切的人,氣這個遍體鱗傷卻老是強顏歡笑裝瀟灑的人,他氣,因為無法回到彼此兩個世界,因為他不會放開。









「亮....」內想說些什麼,卻被錦戶接下來一句打斷了。


「抱歉。內,可以什麼都不說讓我靠一下嗎?」連等應好的片刻都忽略的急促,倒在內肩上。掩住眼眸的黑色瀏海,一般旁人無法透視的掩飾。


內卻從他陣陣顫抖的雙肩,會意了。「笨蛋。承認了我又不會笑你。」撫上錦戶的頭髮,內像母親般不吝嗇地給予了他哭泣的空間和無限的寬容。


為什麼再見是如此渺茫的希望?對你,還是對他。


為什麼單純的愛一個人,一起走下去的幸福也過於奢侈?


你的淚,加上他的,是灰藍色的混合凝結。


其實不適合灰藍的淚色天空。


是他,也是你。









「我會等你,在這裡等你。」帶著哭腔的堅定,露出了今日的初次微笑。「不管多久,我都會在。」


「所以,你一定要回來。」






第九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