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發改編版》

-「離淚」後部曲-





逝淚(revised)






凝視著的雙眸、

清澈的如暖春的河流。

透過著我來不及隱藏的心、

無法武裝、

我是我自己。

牽住你洞悉一切的手、

我不必掩飾不用帶過。

像摟住翅膀的風、

我又掉下了淚。

握住彼此的手。







步上重返高中的道路、下起了小雨。

第一次的相見。孤傲的背影。

灰藍色、彷彿現在的天空。

看望的世界、追尋的未來。

「你在看什麼?」沒注意到、不小心踏入你的界線。

「.........我存在之處。」清清冷冷。

但是、我看到了那份真誠認真。

「你不想被遺忘。」

無表情的臉、似乎有些怔住。

「所以才想找有人接受你、記住你的地方。」

「.....你在同情我?」眼眸深處閃出一絲怒意。

「你了解我什麼?!」冰冷的口氣。不滿一個陌生人輕易挑起的怒氣。

「走開!我不想再看到你!」別過頭。

我停下、在走到十步遠。他的眼眸對上我的。

「會有人記住你的。」我笑了。

「我會記住你的。」

大雨模糊了視線。我不知道、

那句話、那抹孤單的身影、是否有聽到。








「你喜歡他?」弓起背的孤單身影、總是在之後、不適時的出現。

總是那麼容易的、

打亂我心底想掩飾的一切。

「像公主一樣不是嗎?很多人也喜歡他呢。」

「不是那樣的。」

「喜歡就喜歡。追求不就好了嗎?與其在這邊看著。」直率的言語。

他總是這樣、

讓我無法撒謊、無法假裝出實際上想的比做的還多的沒用。

「這是我的事。」

抿起微彎起的薄唇、像是極淡的笑。「那可不一定。」

「不一定?」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這不是只有錦戶くん你的事。」垂下頭。

記憶裡、陽光照射在髮上的閃爍、

在心中盪漾著。

「讓我抱一下?」不等回答、擅自傾前繞住腰身。

落寞的身影、此時更顯嬌小。

灰藍色滲透鼻息、染傷心底。

他懂。

我也知道。

就是因為懂、所以他不干涉。

就是因為我知道、所以我為難。

修長纖細的手指、總是自然不過的、就這樣握住我的。

是鼓勵。

也是落寞。

是你、讓我拾起了初識的那份往前看的勇氣。









"好好玩吧。"手機裡、躺著他孤單又執著的勉勵。

"真的不用我幫你準備晚餐?"果然還是擔心了。

"不用。謝了。我已經17了。"任性的回覆。

17歲。卻總是不顧慮準時吃飯時間。終於、我又傳了訊息。"吃飯了沒?"

"沒。"

短短一字、卻傳的比平常慢許多。

"怎麼了?"

"好像發燒了。"

"不過、不要管我。"

幾乎沒有思考、我沒有注意到身旁的事物、

等自己發覺時、雙手已然互疊。

而你脆弱的淚笑、印在眼簾。

那種幾近抽掉空氣般的難受窒息感。

我這才了解、

這叫做不捨。







孤寂的背影依然在頂樓角落、帶著相同的顏色。

依稀聽到我的腳步、你轉過身。

不語。默默的伸出、細弱的手。

過於了解的包容。

我抹掉眼底的遺淚、

手、覆上。









凝視著的雙眸、

清澈的如暖春的河流。

透過著我來不及隱藏的心、

無法武裝、

我是我自己。

牽住你洞悉一切的手、

我不必掩飾不用帶過。

像摟住翅膀的風、

我不會再流淚。

握住彼此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