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發改編版》

-「逝淚」前部曲-




離淚(revised)






一直以來看著的燦爛笑顏。

溫暖的似乎像是被包圍在冬天的被窩裡。

在心中感到寒意的時刻、

緩緩撫合起的傷口。

連淚也幾乎蒸發般的消逝。

因此我笑了、

遇上了你的笑顏。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一如往常的、我比約定的時間晚到了十幾分鐘。

在我們初次認識的櫻花樹下、

你總是很有朝氣的笑著。

沒有問遲到的理由、你說過、重要的是到最後有赴約。

陽光透過櫻花盛開的炫麗、像似灑了金粉似的、

圍繞著你。

每次、我都發現自己無法移開自己的視線。

單純的、

我每次都希望此刻的燦爛幸福、

可以停止。

就算是一二秒都好。

在心中刻劃著那份幸福。

「發什麼呆?」揚起的唇、笑的過分的甜。

滲入心中的份量、我不知道如何計算。

棉花總是過分的、索取著更多的水份。

「抱歉。」終究、我還是內疚了。

依然保持著優美弧度的唇的你、拉起我的手。

如往常般的、帶著我往前走去。








「我去買飲料。你要喝什麼?」坐在許願池旁、

身旁的你突然有了幾秒的沉默。

「....跟你一樣。」放開、剛才快速抓住的衣擺、笑。

「嗯。等我。」你眼底的笑意、不在。

記得之前、也是同樣的約會、在幫你買飲料的途中、

我沒有回去。

手機裡的訊息、讓我忘了眼前的你。

而你、依然只是等待。

「我了解的。」說著如此讓人體貼的言語。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你眼底的純真、添增了一份淡淡的悲藍色。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握著咖啡的雙手、明顯的顫抖了起來。

也許是你的過於諒解、

無法停止自己不去在意、

心就這樣、揪疼到皺眉。

你的笑容、總是像撞擊著某著角落的脆弱。

縱使燦爛、

卻怕會有消失的一日。

就像現在依偎一起同時凝視的日落。

透過你的眼眸、

混合空氣中的咖啡淡香、嘗到你唇間的味道。








「時間差不多了。」對著你、伸出手。

「等一下、我要許願。」背過身。隨著手心的揚起100圓硬幣、劃出完美的弧度、沉沒。

「謝謝你、讓我有了這麼美好的一天。」合掌、對著橘黃艷麗的天空。

他是笑著的。

「謝謝你、讓我有了這份幸福。」

調回的視線、眼角彎起。

這是幸福的象徵。

「我呢、剛才在亮ちゃん去買飲料時、偷偷許了願了。」

「我希望亮ちゃん是快樂的。」

「我也希望、牽著亮ちゃん手的人是快樂的。」

「所以.....怎麼說呢?」



「我這雙手、已經不能繼續牽亮ちゃん的手了。」



「我不懂!」幾乎是立即的出口。

笑。「其實我也不懂。」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亮ちゃん對我抱歉吧。」

艷麗的黃昏、第一次發覺刺眼的厲害。

刺眼的厲害。

所以阻止不了你的離去。

阻止不了消逝的今日黃昏。







一直以來看著的燦爛笑顏。

溫暖的似乎像是被包圍在冬天的被窩裡。

在心中感到寒意的時刻、

緩緩撫合起的傷口。

連淚也幾乎蒸發般的消逝。

因此我哭了、

走出了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