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發revised版


(下篇)





-Kazuya's Side-

站在樂器行的屋簷下,他低頭看了下自己剛才買的東西,填詞曲的樂譜,幾本吉他樂譜,還有纯吉他,音樂MD。他沒有看起來特別不開心,但是至少清楚,他並不喜愛現在呈現的灰暗色天空和連珠成串的雨滴。


其實,他可以就這樣直直跑出去,淋著雨回家。不想淋濕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因素,是因為不想他擔心。一個平常在大眾面前不怎麼講話,卻又總是溫柔安穩注視著他的人。想到他,他不自覺的抿起嘴,鼻息間發出一貫的輕笑聲。


『嘟嘟嘟---嘟嘟--』在氣勢輸給雨聲中,微弱的由口袋裡傳出,手機的聲響。


「喂?我是龜梨。」將全部東西集中於右手,他用空出的左手抽出手機。


「我是田口。」勉勉強強,他清楚了是誰打來的電話,他不做聲色的等著對方接下一句。


「和也…」苦澀的聲音「我已經快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句話,讓他皺起了眉。


「我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你在抽煙?」敏感的直覺。


「習慣了,沒辦法。」依然空洞的聲音。


「你和龍也談過了嗎?」垂下眼,盯著地上因為雨而積著的一攤攤水。


「嗯…」


「他怎麼說?」耳邊傳來令他再次感到困擾的聲音,手機電源不足。眼睜睜的看著手機自動關機,他輕嘆,塞回牛仔褲的口袋。


他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也不是個會特別在意別人的人。只是在聽到他人語氣中的寂寞脆弱,他懂,自己何嘗不是一樣的,都是因為某種事物而存在著而支撐著到現在。


他,已經看透了一切。








-Tomohisa's Side-

「我有點擔心他們。」不語,這並不是因為他不了解眼前龜梨所說的。


「你有在聽嗎?喂!」毫無預警的,龜梨被一條丟給他的毛巾覆蓋住臉龐。


「擦乾。」扔給龜梨毛巾的他,眉宇間隱約帶著擔憂,講話的用詞依然簡短。


「你…生氣了?」這才有點反應過來對方太過沉默的原因,龜梨顯得語氣比較緩和。


「嗯。」很直接承認。「我去就好。」隨著安穩一笑,他點頭。那微笑給了龜梨自信,讓他知道一切都只要相信他就好。


互相信賴的手重疊,再分開。「路上小心。」龜梨說。


「我知道。」他邁開腳步。


他是個愛管閒事的人,雖然他自己並不承認。他只知道自己會不知覺中,想去守著什麼,也曾指著錦戶的臉對他說他是個太不坦率的人。涵義下,他懂,他其實也一樣,兩個都是會為了愛而深陷其中,太過溫柔的人。


他瞄了下被腳下濺起的水花而帶著濕氣的褲底,突然勾起了微笑。剛才,那孩子也是做了同樣的事,因為幸福,所以也想他人一樣幸福。


來到上田的公寓前,他止下了腳步。在嚎啕的大雨中,他看見了帶著希望的光芒。


「喂?和也…」他不由自主的撥了電話。


「大家都是一樣感受著幸福的。」


他,已經相信了命運。








-Ryo & Tatsuya's Side-

「龍也。」踏入他散亂的客廳,溫柔的語氣停在背對著顫抖的瘦弱身軀。


「亮都知道了是吧?」


「嗯。對不起。擅自去找了他。」欲伸出手,想摟住眼前令他心疼的脆弱,卻又半空停止。


他找不到理由可以繼續抱住他。龍也一直以來,心裡的那個人一直都不是他。


「亮,對不起。」破碎的言語,刺痛了他的心。沙啞又乾澀的音調,是哭過的痕跡。


「我懂。你不用跟我道歉。」垂下眼,掩飾著自己痛心的表情。拔下戒指,曾經是他們相愛的存在,棲息在上田身後的圓木桌。閃亮的銀色光芒,隨著他的愛,遺留。


「亮?」上田不懂。亮所謂的他懂是什麼意思。稍一轉頭,卻發現錦戶已經不知何時離開。


「等一下!」在步出公寓前的雨中,脆弱的眼神,讓他不知道為什麼,顫抖的由後抱住錦戶。


「龍也!」他回過身,表情有些訝異。


「你不懂!你不懂!」落在眼前的雨滴,亮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你要是懂!就不會這樣離開了!」


「我對淳的確是存著感情!但是那是因為當初分手是他自己決定的!現在我明白了...」


「亮,對不起。」


「對不起,我傷害了你。對不起,我沒能體會你的感受。」


「我沒有亮...是無法自己一個人的...」


「......」


最後一句,被雨聲,也被彼此的啜泣聲,蓋過。只感覺到,一起都收緊了手臂。







大雨過後,一切歸回起點,回到最初。





兩人,再也不會迷惘。





他們,已經抓住了幸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