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丸06年賀文最後一秒熱呼呼獻上-

※祝丸子生日快樂(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XD)
※把丸子的個性溶入了自己本身的一點點,很任性很無聊的小布(笑)
※謝謝每個祝賀丸子+我生日的大家~我愛大家(羞)




Summer Candles, Autumn Birthday(夏日的蠟燭,秋天的誕生)





湛藍的天空,迎面吹拂過臉頰的暖風,曬的有些出汗的額間,中丸永遠不會忘記。


那一年的夏終,那抹蘊蕩在胸前的那份酸酸甜甜的幸福,和炫目的燦爛笑顏,伴隨著笑聲,清脆的好比屋簷上掛著的風鈴。


太過美好,所以感傷。


和他的生日一般,是夏天結束,秋季開始的那日。當悶熱的夏日轉季,他又得穿上熨燙的整齊的制服,背上厚沉沉的書包,告別無憂無慮的荒閒日子。


或許單純討厭上課啃書本的乏味生活,也可能他原本就是個怕寂寞的孩子。


因此中丸從來沒有喜歡過自己的生日。









「欸,丸子。你暑假要做什麼?」將手上即將溶化的冰棒塞入中丸手中。上田向後躺,倒在樹蔭下的美麗臉龐,總是不輕易挑動中丸某條心弦,不知覺地也就忘了回應,直到手上一陣濕黏黏觸感,他才發覺手上的冰棒已經溶化。


「好噁心。不要還給我。」樹蔭下其實很涼爽。每當炎熱的家裡待不住時,離他們幾個好朋友家的小後山上,穿過一片小草原,山頂上的櫻花樹,理所當然地成了他們的聚集地。就算是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就算是單純數著天上和煦的白雲,這樣的日子,也就這樣快樂純真的過了。


然後中丸感到髮尾被惡作劇的輕輕拉了。「錦戶亮!」他幾乎是沒有猶豫的叫出口,適時的在叫出口剎那,不知從哪跑出來的男孩,就這樣沒什麼形象的爆笑出聲。


「對不起對不起~原來不是假髮啊。」叫錦戶的男孩帶著一貫的關西腔和吐槽,無視中丸丟給他的一計白眼,在上田身旁坐下,衝給他一抹爽朗的笑。中丸看著上田有些彆扭的別過頭,漂亮的黑眸閃著異樣的情愫。


然後他似乎懂了什麼,凝視著手上的溶化冰棒,中丸明瞭世事並不能總是回到最初。上田喜歡著錦戶,而自己喜歡著上田,無法回到最初,那樣只是笑著只是吵著的,單純三人。


但是,是不會說的,也不能說的。


那年夏天,他默默親自埋葬了那份喜歡。










「去海邊吧。」隔了幾週,跨過了幾個數不清的日子,放假總是讓人輕易的忘了時間。中丸看著終於牽在一起的雙手,有點勉強揚起嘴角,刺眼的陽光從他們之間的空隔射入他眼,令他只好避開注視。


「不要。」難得一次拒絕他們的邀約,兩個似乎都愣住了。「為什麼?反正也沒什麼要做的不是嗎?」


不要不要!不要!心底叫囂的聲音幾乎衝過那道溫柔的理智線,中丸知道其實自己的心意並沒有如此結束。他還是不能接受,也不想接受。


那樣幸福的他們,和被遺忘在後的自己,追不上去,即使他已努力放開腳步。


忌妒,喜歡,羨慕,喜歡,不平,喜歡......這些字眼就這樣侵蝕著胸口,隱隱疼痛的無法呼吸。他不知道是否死亡跟這種治癒不能的痛楚,說不定只差了那麼一點。


對不起,龍也。只是我不能看著你跟他一起。對不起,亮。只是我不想看著你擁有他。


對不起,因為有些事情真的無法,回到最初。










「欸,臭丸子!那兩個叫你今天晚上去那顆櫻花樹下。」中丸媽媽拉開紙門,極不耐煩地對睡了一整個早上下午,現在還打算連晚上也繼續睡下去的兒子吼道「真是的!整個暑假就這樣被你浪費掉了,早該叫你老爸拖你一起去出海,看你還會不會像個米蟲一樣...」離開的腳步細碎,伴隨著空氣中老媽子該有的碎碎唸。中丸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去不去?他開始猶豫。處女座的個性總是可以把龜毛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中丸皺起了眉,緩緩爬下床。下樓的時候,他已經換好外出的衣服,即使動作依然慢條斯理的龜毛。


漫步在夏夜的道路,中丸突然想到夏天已經悄然離去,空氣中那份舒爽草原味道,反反覆覆褪去了之前的悶熱。他明明在這裡活了將近17年,沒想到卻忘了在這樣的季節轉換是該添件薄外套。小草原的草已經長到大腿,輕輕刮著腿的刺痛,滿天的螢火蟲,忙碌的為蕭條的夜晚星星般的點綴照亮了草原。「好漂亮啊。」他由衷的讚嘆。


起舞的螢火蟲,隨風擺動的綠葉嫩草,櫻花樹那裡,有兩個他熟悉的笑容。


「你看吧!我就說笨丸子一定會忘記。」明顯已經等了很久,錦戶抿著上揚的唇,揮動著手邊的仙女棒。「快過來。你想餓死本少爺嗎?!」


「不要理他。」上田捧著上面插滿17支蠟燭的蛋糕。「雄一,生日快樂。」


「啊。」原來忘了自己重要日子的,是自己,不是他們。中丸呆住了,任他們拉置坐下,說不上好聽的生日快樂歌合音,卻盈滿了心頭,佔的滿滿的。


「雄一,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那天,被螢火蟲、被仙女棒、被煙火包圍住的他們,同樣的看著上田因為玩累而倒在錦戶懷中的純真睡顏,當仙女棒的光芒消逝,錦戶的聲音就這樣,在耳旁響起。


「雖然我們在一起了,可是我們都還是很在意丸子的。」


「丸子會認為被背叛了,也是沒辦法的呢。」


「丸子,你知道嗎?龍也說了,如果這樣的一起,讓丸子你討厭的話,那就不要持續了。」錦戶的深邃眼眸,倒映著空中飄舞的一閃一閃光芒。「雖然很喜歡很喜歡。可是雄一,我想你可能不知道吧?」掙扎中錦戶卻輕鬆笑了,笑的無痛無癢,是不想讓中丸感到抱歉的逞強。


「畢竟我和龍也都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因為雄一對我們來講,太重要了,真的。」平常沒有掛在嘴上的,平常沒有留意到的,看著中丸再次愣住而略顯尷尬的表情,錦戶再次笑了,壓低了聲音,沒有吵到懷中的上田。


「真是笨蛋呢,你們。」感到鼻子一陣陣湧起的酸楚,中丸含糊不清著。


其實真正笨的是我。真正怕寂寞的人也是我。因為擔心這樣往前走的你們,會漸漸離開我的世界。介意了呢。一個錦戶亮,一個上田龍也。真的很介意,因為很重要,因為不想要變質,不管是我和他,還是你和他。


對不起。謝謝。你們都還在我身邊。你們一直在我身邊。這樣的回憶,這樣的時光,已經抹滅不去了。


「亮。」中丸發現自己終於可以講出來了。雖然依然有點難過,但是他可以說出口了,因為他比誰,都還重視著他們。


「我喜歡保持這樣的你們,所以不要改變什麼,這樣的你們最好,我很喜歡。」


我會記得的,這年夏終,你和我和他的一切美好。









「欸,不是說好了要出發了嗎?」不客氣的一腳,中丸從床上整個被踢下床,發出了一陣哀嚎。


「錦戶亮!你這混帳!」揉著屁股,中丸拉起早就準備好的行李。「根本不需要你來說我。」


「哼。就算今天你是壽星一切也不會改變。每年都在這時候回去,你無所謂,本少爺還心疼我的錢咧。」雖然嘴裡這麼說著,塞入中丸手中車票的動作卻是依舊瀟灑。「快走了快走了!龍也已經在車站等了啦!」


出門前,中丸不忘凝視二樓房間窗戶旁,懸掛著的風鈴,叮叮噹噹的依舊敲著當年的清脆。


其實只要一切美好,回不到當初也並非壞事,不是?


想至此,他拉緊了肩上的背包,放開腳步,也泛開了唇邊的一抹笑容。


可能,他已經有點喜歡自己的生日了,也說不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