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希爾北鼻點文,拖了很久總算這幾天修改龜毛完畢(淚)謝謝妳一直用心等待!(跪)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寫出露希爾想要的感覺|||
※悲文絕對!!!
※再次放上英文詩詞XD而且還只用了前半段|||←誰叫後半段沒有我要的感覺(毆飛)總之翻譯請隨意看看
※是的我要心得~(燦笑)最近對悲文特別有好感,果然這跟心情有關啊(摸下巴)



向日葵





喜歡。連自己都感到訝異。上田在混亂之中跳錯了舞步。幾乎是立即的,舞蹈老師一瞪,眼神中不耐的警告意味很濃。「今天就練到這裡。」拍手喊解散的同時,剛才還動作俐落的一群,突然之間像沒了電力的電池,一個個攤在地板上,異口同聲地哀嚎起來。在離開演日子越近,Dream Boys的彩排就越加緊迫,相對的體力也消耗更大。


「欸欸~今天要不要去?我好不容易預約到的。」赤西拍拍身旁的横山,提高聲量,明顯邀約的不只只有横山一個,很快的,他又補上一句。「大家都可以去喔!」


飯局對已經練了一個下午的舞的他們是令人精神振奮的。從雀躍的吵雜聲中,很難看出前一秒他們倒在地上的疲勞抱怨。上田垂下頭,運動鞋的鞋帶有點鬆,他機械似的扯掉重繫,他並不排斥這樣的熱鬧喧嘩,可能還有絲羨慕。上田想像的到團員個個的誇張表情,這句要是講出來的話,或許會被Kat-tun團員嘲笑吧。他是這麼想的。炒熱氣氛的上田龍也,跟現在的他,毫無之差是背道而馳的距離。


那個光容散發的世界,是他嚮往,卻無法觸及的界線。


身前的陰影,敝蓋了視線,上田帶著被動的驅使,抬起了頭,手邊綁鞋帶的動作也隨之一停。漆黑的眼眸,深邃的令人無法直視,他習慣性別開眼,然後在下一秒發現鞋帶被扯出手心。「啊...」他似乎是有些訝異的低叫出聲。


「Kat-tun的隊長連繫鞋帶都不會嗎?」帶著熟悉感的戲謔。在快速纏繞手指的一個交叉,綁出了個大大的蝴蝶結。


「謝謝。」上田本來想看著對方眼睛說的,但是他想他連單純的反擊話都無法回駁,正視的話就更是不用說了。他好像一直輸在這樣的氣勢上,即使他不喜歡敗下陣的感覺。似乎真正開始在意了,再怎樣的堅持和自信都搖搖欲墜的,下一秒隨時會崩垮的可能。


「說謝謝的時候,應該要看對方的眼睛吧?」顯得有些冷淡的口氣,終究是得不到垂下頭的一方的任何回應,於是放棄。


上田不是沒有抬起頭的,在那個身影背向他,融入那個充滿色彩的光圈裡。再次的分開了兩個世界,喘不過氣的遙遠,和胸口傳來的一陣陣刻骨銘心的疼痛。


喜歡。如同一直以來追隨著太陽的向日葵,好喜歡。


追隨著的太陽,是觸即不到的錦戶亮。









吵成一團的包廂空間,赤西、横山和丸山三個已經喝的酩酊大醉,原本就處於音量大的他們,此時更是不費力的唱著搭不上邊的歌,安田手裡拿著田口的PSP,玩的起勁,大倉在一旁摩拳擦掌,似乎對下一回勝戰頗有信心,田口在角落,偷偷摸摸的似乎在組合著什麼模型,其他人依舊吵雜的談笑著,桌上的食物殘跡驚人。錦戶皺了眉,叫來了服務生,添了幾道菜,順便清走了一小片位置。


「亮亮亮~~你不要在那邊一直吃吃吃~都不理我們,村上他們要玩牌,你要不要參一腳?」偷偷在內心暗罵了一聲笨仁。錦戶無視他在另一頭的起鬨,環視著四周,想從中找出還有剩的酒瓶。


然後,一雙白皙的手適時地將酒倒入他的杯子。錦戶定了神,緩緩看向那手的主人,是從一開始就在斜對面,靜的彷彿透明人的上田。置好酒瓶,依舊是面無表情的垂著眼,似乎連視線都不願抬起,默默的吃著一旁中丸夾到他碗裡,份量有些驚人的過分豐富。「謝謝。」錦戶淡道。沒有預料對方的一瞬間抬眼。


短短一秒,兩人對上了視線。


如果一瞬間可以成為永恆...錦戶腦袋裡閃過了一句頗為熟悉的日劇台詞。短短一秒的交流,僅只於此,下一秒別開視線,彼此不在有交集。上田龍也在他自己編織的東京城市,任由他人無止盡的寵愛。錦戶亮回到大阪,而那裡才是他確實的歸屬。勾起了回憶,錦戶淺嚐著刺痛著喉間的清酒,一秒又一秒的畫面,其實老早就停駐在他腦海。


成為永恆。


一秒,小小上田帶著黝黑的孩子氣臉孔,靦腆的伸出小手,自我介紹他是上田龍也。


一秒,染了金髮皮膚稍微轉白的上田,在高台跳水時,含著淚水的不安樣。


一秒,金髮變長,連唇色都顯蒼白的上田,在他一句你到底想變成什麼的玩笑話,眼眸底帶著脆弱的閃爍。


一秒,見證人Mr.X,照著安排好的劇本,即使被後來的自己抨擊,也只是適當的退下。美麗有自信,卻也不再輕易動搖。


一秒,舞台上跟對方讀信重歸舊好,囂張的華麗帽子,掩去了臉,羞怯也是實在的笑容。


一秒,金色的頭髮染回黑色,漂亮的樣子無法聯想第一印象的當初。


一秒一秒一秒...這是彼此留給彼此的最終。因為沒有充分可以靠近的理由,因為沒有足夠牽繫的那份絆,所以只能盼望著,縱使他不想去承認。


上田龍也,那個彷彿太陽般的存在。


追尋著他的背影的,是猶如向日葵般的自己。


喜歡,很喜歡。










捏著劇本,上田坐在化妝室角落。後台的隔音設備沒有很好,他隱約可以從觀眾席中,聽到那份期待的吵雜。抿了有些乾燥的唇,他逼自己再回去多看幾眼明顯不多的台詞,雖然算算他們也已經演出好幾場了,但是每次的上場,不管是對演技精練的龜梨,還是唱歌沉穩的赤西,抱持著的那份緊張感,總是似有似無的牽扯著內心。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引起腹中的隱隱不適?上田猜測著,將頭倒在化妝檯上,冰涼的觸感並沒有化解他的不適,卻不知為何的給了他一點安慰。


「欸,你還好吧?」帶著大阪腔的語調,沒有修飾的直接。錦戶看著臉色幾近雪白的上田,不悅的擰起了好看的眉。


「嗯。給我一杯溫水就好了。」維持著姿勢。看見了錦戶的瞬間,相反如他,上田用生疏的敬語,掩飾心底微妙的情愫。思索了片刻,他還是選擇起身。「不用了。我還是自己來好了。」他想,他還是無法直接面視錦戶,因為他的存在,強烈的令人脆弱,徬徨的令他只想逃開。


「這點事還不用擔心會麻煩到我。」比上田快一步轉身,錦戶在背過身後,不覺咬住下唇,一手滑過胸前。那裡有無法克制的疼,或許,他想,他這裡真的受傷了,真的流血了。盛滿溫水的紙杯,意外地倒映出,深沉憂傷的眼眸。


「啊,謝謝。」怯怯伸手接過,上田坐直身子。腹部的難受叫囂般地比自己想像中還誇張,習慣性抿起唇,上田突然有想笑的慾望。他清楚那抹笑並沒有包含了任何一點真實,可笑的似乎是無論何時都敗在錦戶的面前,粉碎在空氣中的自尊,掙扎,依然落的遍體鱗傷的無用。


你知道嗎?錦戶君。我會這麼難過,都是因為你。只差一點,上田就即將把這句脫口而出。


’上場時間只剩下前10分鐘。’當門外工作人員大聲提醒,穿梭忙碌的一個個身影猶如片段似的在腦海跳著格,吵雜卻也緊繃的低壓,上田用漆黑的眼睛凝視著,唇間的含糊脣形,小聲,但是錦戶依然聽到了,在那一秒。


你知道嗎?上田。我會覺得幸福,是因為每一次我們視線的交會。即使不過是瞬間,就算是一秒,也是幸福。


「記得嗎?我曾經說過我很喜歡錦戶君。」上田知道為什麼今天身體會反常了。這樣的喜歡、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曾經,或許是連開始都沒有,此時卻存在著,確確實實地。很喜歡,真的。


錦戶君,要把你從佔據的部分從心底移除掉,真的好難。


「是嗎?」彎起了勉強的唇角。是嗎?是嗎?於是盤旋在耳邊的,自己的聲音。破裂了,那樣的喜歡、那樣的心情、那樣的曾經,開始沒有,未來亦是。曾經曾經曾經,那畢竟已是過去。


沒有你的今日,沒有你我的明天。上田,其實你說的喜歡,我從來都不懂,好比我說過的討厭,也不是你能理解的範圍。「曾經我也說過呢。很討厭你這句。」很討厭,因為太過喜歡。


喜歡你,那已經成了一部分,那麼,可不可以讓我把這秘密埋藏起來,即使你我沒有未來可言。



The wish that won't come true,
不會成真的願望,
the song that won't be sung,
不會被吟唱的歌曲,
the words that won't be spoken-
不會被講過的支字片語,
over, before we've begun.
在我們未開始之前。
The feelings we can't express,
我們無法表達的情感,
the laughs we can't share,
我們不能分享的喜悅,
the facts I can't tell you
我不能跟你說的事實,
of just how much I care.
我有多麼地在意。


Your lips, I'll never kiss,
你的唇,我永遠不會親吻,
your warmth, I'll never know,
你的溫度,我永遠不會知曉,
holding you close, holding you tight
擁你靠近,抱緊你,
and never letting go.
然後永遠不放手。
Saying, "good morning," as you wake,
當你醒了時對你說聲"早安",
watching you in a peaceful sleep,
看著你睡的安穩,
the way I feel, the love I have
這樣的感受,我擁有的愛
but it's all just a secret I keep.
但是這一切只是我藏起來的秘密。


(Poem "What more can I say"By Tara Marie Morris)




Dream Boys的華麗舞台上,比起Summary的不同,沒有了NewS,多了關8,多了那個叫錦戶亮的人。隨著劇情,他們兩團之間的友誼,糾結著僵持著煎熬著,上田在布簾的後面,沉默的看著此時在台上一舉一動都是純熟的演技的錦戶,下意識抓住了布廉下擺,無視指尖的泛白。


擦身而過的距離,踏不進去的界線,縱使劇情安排他們有再多的糾葛,依舊是無情地讓兩人形同陌路。他咬死了唇,硬是逼回隱約湧起眼底的熱氣。


終於在一次次的交會,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受傷,上田明白了,也接受了,其實很多很多願望,並不會每個都實現,即使那是他畢生最大的願望。


錦戶君,從今天起,我會學著放棄。


掰掰,這份愛。到此結束了,追逐著太陽的向日葵。


吸了一口氣,上田再次笑了,依然難過,但是這次,卻是真真切切的笑了,毫無保留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