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版本※

先前一直寫寫停停的GM+錦上文,很不幸的卡住了(嘆)
和Linger, in Memories那篇一樣|||←這人真的很敢說

就先把目前為止寫出來的部分全貼上,雖然不多,未來有沒有進展也是個謎

有迴響的話我可以考慮考慮把腦漿炸乾拼下去寫看看(?)



是說已經開始春季會刊投稿了是吧?(驚)
又,我連我旅遊日記都還沒動orz

以上,

我是還活在06年的小布(瀑布汗)



沙漏梅雨季





 一. 


進入11月的末秋,在他的國家見不到什麼特別起色,比起日本,甚至是國外,泰國似乎除了草木隨著四季流動,天氣卻停滯了。 


秋天不應該還這麼熱的才對啊!躺在樹蔭下,漂亮的男孩閉起了眼,白色的制服在奔馳過後顯得凌亂,領帶隨意的扯開,散在頸邊,帶著有點誘惑的輕鬆,綠色的草很長很長,幾乎把纖細的身軀埋沒,草尖輕輕刷過男孩白皙的臉頰,不由得揚起一抹好看的笑容。 


正午過後的上課鐘聲滑過耳際,遙遠的令他突然有種錯覺,然後他有些慢半拍自滿的笑了,彎起了身子,笑聲流益在空氣中,聲聲清脆,猶然自得。


 「你幹嘛翹課啊?」生硬的英文在男孩的後方響起,他愣了愣,隨即爬起身,黑白分明的強烈,他很快的連起那抹聲音的主人,前幾個月從日本來泰國的交換學生,墨色的髮搭上白皙的細緻臉蛋,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長得好看的人,他還是不自覺感到目眩,眼前的人有虛幻神秘的美,第一眼吸引,第二眼中毒,真的很好看,他是有些羨慕的。


 「龍也不也是翹課了?」悶熱的秋風掠過,空氣中有種濕氣的鹹,叫龍也的男孩適時抬手,在依然阻止不了風過摧殘了他抓了好久的頭髮,氣惱的神色閃過眼底,讓盯著他的男孩再次笑了。


 「不好笑。」龍也瞪了他一眼。「我是因為擔心Mike才跟著翹課的。」 


「我?」微訝。 


「嗯。」頗是認真的點頭了,在他身旁坐下,扯了他衣角示意他坐,眺望離他們距離好遠的校園,吵雜的嬉鬧聲在沉悶的下午課逐漸消失殆盡,最終拂過耳邊的,只是綠草搖曳的寧靜。


 「Mike看起來有煩惱,是有喜歡的人了嗎?」帶著一貫日本腔調的英文語調,少了標準該有的強勢有力,軟軟的尾音一字一字不連貫的串起,卻讓人舒服喜歡的。不過,也太直接了吧這傢伙。Mike在心底苦笑。


 「我說你啊,雖然來念的是國際學校,但是這裡畢竟是泰國欸,好歹跟我說話的時候用些泰文吧?」


 「才不要,我舌頭會打結。」 看著龍也單純的純真面孔,在穿過樹葉細碎灑落在他們四周的柔和光線,Mike恍惚中感到心中某個角落流出了什麼,澀澀的,透明的。 


泛著薄荷香氣的淡黃色頭髮,陽光般的溫暖笑容,在頭靠著頭的距離,Mike就這麼輕易記起了。 在他們這樣懵懂懵懂的年紀,有太多莫名的焦躁不安和迷惘,是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吧。當一日一日忽略掉的過了,Mike思索著,也許對自己而言是再好不過,外界所希望的平衡,他沒有那個勇氣去破壞。


 笑笑的忽略掉一切,有一天總會忘記的吧,心中早已傾斜的,平衡。


 「你剛才跑的太快,害我跟的好累,腳好像也有扭到。」龍也扁起唇,習慣性說著摸不著邊的話,飄移不定的眼眸閃著趣味的螢光,真真假假,讓人猶疑。Mike初識龍也時,也總是輕易上當了,深潭色的眼眸透露出的一絲真誠,不由自主就忘了他後面的真實心意。某日,他這樣對那人說了,『亮那傢伙真慘,他或許一輩子都不知道龍也實際上是把他吃的死死的那個。』。 


「所以說等他們下課,我再叫小亮來這裡把我背回家吧。」眼角彎成細細的月牙,龍也有些壞心的笑,沒有任何心虛或是悔改之意。


 Mike輕嘆。「不出我所料。」錦戶亮,我同情你。 


在唇間比了個一,龍也依舊笑著,笑容美好璀璨,Mike從間接收到保密的訊息,也同時理解了。 


很幸福,真好。他是這樣打從心底認同的。幸福,真好。 


在樹下,他和龍也併肩靠著,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青藍色的天空在太陽漸落下的薰陶,染上了令人感傷的秋橘,火紅的落葉一片片旋轉而下,悄然落於地面,安靜祥和,如同他選擇逃避的表面外層,沒有洩漏什麼,也過於膽怯去嘗試,或許自己也很會騙人吧,龍也在他耳邊輕輕哼起A river flows in you,輕快中帶著協調的些微悲傷曲子,Mike覺得頭昏,像是醉了。 


落晨的反射下,他看見了兩抹熟悉的身影朝他們方向而來,在水泥地上的腳步旋律,震搖心口,一下一下。在前面的男孩,墨色的髮如同龍也,深邃的眼有著年輕的狂傲,青春的光彩,眼底下有迷人的痣,嘴角勾起,似笑非笑。龍也在他身旁瞇起眼,裝作不在意,一手卻玩起頸上用vivian westwood串起的銀色指環,閃著燦爛的光芒,指環的上面,清楚刻上了英文字母R。 


「Mike你少帶壞我家龍也。」沒有見面該有的禮貌,亮瞪了一眼在一旁笑的壞水的龍也。「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你翹課的理由。上田龍也!不然最後兩堂的筆記你休想跟我要!」後面一句他用了只有他們倆才聽得懂的日文。應該是某種形勢上的威脅吧?Mike想從龍也臉上看出什麼蛛絲馬跡,卻依然換來龍也興災樂禍的自滿笑意。 


「好了,該回家了,走吧。」他看著龍也貼上亮的背,兩人吵著鬧著,零距離的親暱,於是幸福。Mike看了,扯出了笑,他嚮往這樣的美好,渴望做著如此虛幻的美夢。一陣溫暖觸感襲上了他的頭頂,刺目的溫和笑容和熟悉的薄荷香氣,夕陽透過光淡黃髮,不保留落在眼底,他在這裡,如此真實。 


「一起回家吧。」那人,這麼說了。 






心中某個角落流出了什麼,澀澀的,透明的。 那或許是淚吧。 


有喔,龍也,我有一個喜歡很久很久的人。 









二. 


「吶。」皺巴巴的紙條壓入他掌心的時候有些灼熱有些疼痛,他愣住,目光從紙張流轉到Mike身上,又回到紙張,反反覆覆,顯然一時還沒有消化剛才那突然的瞬間。


 「龍也叫我轉交給你的。」Mike補充了一句。扯出漂亮的笑,不經意的表情讓他略顯倉卒的轉開視線。 


「謝謝。」不自然的點點頭,攤開的紙條上面有龍也熟悉的潦草筆跡,隨性簡潔,如同他人。 


「寫了什麼?」漫不經心的問道。Mike斜靠在欄杆上,學校的頂樓中午的氣候顯得悶熱,頭頂被太陽曬出疼痛的燙,他瞇起了眼,腳底的影子在近距離縮成模糊的人型,似乎有種連影子都被溶解的錯覺。 


聳肩,雖然沒有必要隱瞞,卻也只是一笑置之。他們倆個在某觀點是了解也亦不清楚彼此的,就如他抓準了Mike的不多過問,但終究猜不透他飄邈的笑容下難以琢磨的心思,好接近好遙遠,他們明明接近明明遙遠,隔著玻璃的事實,他突然懷疑或許他們其實不曾靠近彼此過,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 


將另一手拿著的碳酸飲料貼上漂亮的臉,Mike小小的倒抽一口氣,溫文儒雅的眼眸在流轉之間流露了小小的孩子氣,Mike接過時還是不免抱怨了。「當哥哥的也太沒有個榜樣...」 


拉開飲料拉鐶,"啵"的一聲,他看見Mike彎起眼,雙手輕輕托著,像貓咪般的轉著鋁罐,在這樣的天氣即使是一罐冰冷的飲料都足以讓人滿足,仰起頭的側面在陽光的襯托下,漂亮的弧度幾乎帶著幾分魅力的賞心悅目。 


將唇邊殘留的甜漬舔去,Mike把手中的飲料遞給他,自然的舉動是言語也顯無所謂的單純,他心一緊,無法克制呼吸間有些急促的氣息。 


落在瓶口的視線,他第一次厭惡起有這種想法的自己。







 『Golf:既然在意,那就自己去問他吧。-龍也』 


滑過臉頰,Golf一開始還以為是汗,實際上卻是雨,在晴朗的天色,劃破了那炙熱的空氣。 


這是那日梅雨季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