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發》


天湛藍,春天的陽光很大,卻恰好的溫暖。

春風輕輕吹起了垂下的天藍色窗簾,

伴隨著的是佈滿在空中的淡花朵芬香。


好天氣。

在一塵不染的客廳裡,

柔和的氣氛和協調的兩人。

如果以純欣賞角度來看,

也許這會是一幅很和平、很美好的兩人世界。



如果,沒有發生那樣的事。

也許此時的他們是可以一直維持、

一直維持、

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愛。



櫻井輕啜了一口摩卡,咖啡稍苦的味覺讓他不由得皺起眉頭。

就像是從音響中傳出的Bossa Nova,

雖然在空氣中播放著,眼前的人思緒卻離他好遠。

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

想幫忙的心情,想擔心的感覺,

接觸到他閃避的雙眸。

他不懂,

是哪裡出了錯?


「雅紀。」不願再看他沉迷於自己的世界。櫻井開口打破這死寂。

「嗯?」相葉這才發現自己已經發呆了好一段時間「怎麼了?」以前從不留意而露出的傻笑,現在卻是苦笑的。

櫻井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咖啡好像有點苦。」

「啊!抱歉。我再幫你泡一杯…」伸手,拉住想抽身的他。

「不用了。」加重力道,是這麼如此的不想讓他離開「不用了。」

「嗯。」乖乖的坐回位置。抿著嘴的他,似乎想說些什麼。

「雅…」手還是沒放開。直到他眼神,落到自己。

「……我真的什麼都幫不了你嗎?」


我想再一次看到你的笑顏、你的單純、你的傻氣…

而不是現在這樣,尷尬的我們。這樣無奈的我們。

是哪裡出錯了?

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只是以眼神一直推開我。

難道,我對你來說什麼都不是嗎?



春天的夜晚,依然可以凍到四肢發抖。

櫻井對雙手呵氣,希望可以暖和那冰冷和那份落寞的心。


到最後,相葉還是什麼都沒說。

只是淡淡的道。


「這是我的事。」


從來不曾因為兩人共同建立的感情而動搖。

可是現在才發覺,

感情的脆弱,

一句話就可以幾乎擊碎他的心。


還記得之前的他,總是什麼都悶不住。不管是家裡還是工作,

相葉的事都是櫻井的事。

他想讓他知道,即使那是微不足道的事。

都想讓櫻井感受到,分享到他的每一分一秒。


推開熟悉的店門。夜已深的店裡,客人明顯稀少。但是眼尖的櫻井卻一眼就看到坐在角落靠窗的二宮。

「嗨。」脫下大衣,禮貌性的點一下頭。

「嗨。」二宮只是微笑,招來侍者「請給我兩杯熱茶。」

「真難得在這時候你會找我出來。」櫻井坐在二宮面前,等侍者離開後才開口。

二宮也只有在有事情想講的時候才會找他出來「怎麼了嗎?」

「發生什麼事了嗎?」二宮緩緩問道。

「發生什麼事?」櫻井接過侍者遞上桌的茶。他其實多少有些底。

「雅紀和你並不順利,不是嗎?」二宮看著櫻井。想從他臉上看出個所以然來。

「是他告訴你的?」櫻井和二宮就是如此。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彼此都沒什麼好隱瞞的。對於那些拐灣墨角,那不是他們的作風。

「是。」二宮點頭「他和我說了很多。」

「嗯。」不想多作意見。櫻井把複雜的思緒藏入眼底。

這樣是代表他想放手了嗎?

放開好不容易才牽在一起的手。

「櫻井翔。你真的有好好對他嗎?」二宮看著沉默的他。口氣有些加重「這種時刻,你不是應該陪在他身邊的嗎?」

「……」櫻井還是沉默。許久他才說出一句,讓二宮訝異的話「…他什麼都沒有和我說。」

很空洞。空洞到二宮在那煞那間,似乎看到快消失的櫻井。

怎麼可能?這種事翔怎麼可能不知道?!

難道…

看著櫻井面無表情的臉。二宮開始了解了。




燈光下的銀色光輝。相葉捨不得移開眼。

那是他們之間的象徵,他們之間不斷的連線。

那是讓他唯一感到兩人在一起的真實。

好奇怪。之前看的時候都會感到心安幸福。

可是現在看卻是一股莫名的悲傷由心中擴散開,席捲著他已經破碎的心。

透明的珍珠斷了線,一滴滴的訴說他的不捨。

淚並不能洗清自己的罪惡。

就彷彿犯大錯後只說聲對不起的無用。

拔下戒指。相葉覺得自己的一部分,也跟著連根拔起。

以後就無法戴了…無法戴了…

淚已經模糊視線。



「請你不要再和我們家的翔在一起了。」電話裡傳來了冰冷卻不失禮貌的婦人聲。

相葉不用想都知道是櫻井的母親。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們的事?

心,頓時涼了一半。

「這件事情當然是我自己發現的。」不願多講自己怎麼找出來這番醜事。櫻井母親只是想盡快打發「我不會承認的。」

「翔是這樣的優秀。我們用多少心血啊。」

「你知道這對他以後的一生會怎麼樣嗎?」

「離開他吧!這樣對你,還是對他都會好一點。」

是這樣嗎?

在一起會造成每人的不快嗎?

拿著早已掛線的電話。相葉的腦海裡閃過的都是那句句刺人的話。

我們在一起,真的不會受任何人祝福嗎?



今年的櫻花如往常一般盛開,掉落。

但是以往沉醉在櫻花薰陶中的相葉,卻無法像以往那樣。

是因為看到櫻花就會想到櫻井…

如他的名字,櫻花會盛開,會枯萎,只是痛苦的…不過是那瞬間的「翔」。

相葉很掙扎,他知道自己說不出要離開的話。

就是因為太愛,也太了解對方的愛,才什麼都說不出口。

他也想要和櫻井一起度過痛苦,一起度過風雨。

但這次是櫻井的母親啊!是自己從她手中奪走櫻井的。

這是原因。當然,相葉也清楚櫻井的未來。

我不想毀掉。因為我。


「雅。」櫻井的聲音在看到相葉空無一物的無名指,停頓了。

「翔。這次我有小心的泡好咖啡囉!」小心翼翼把咖啡端到桌上。

因為是最後一次。

「雅。」

不、不要那樣溫柔的叫我!相葉感到自己的心又再度碎了「翔你喝看看好不好喝?」

「你的戒指呢?」櫻井輕拉起相葉修長白皙的手,強忍自己心痛的聲音。

不能戴了!破碎的聲音在心口喊著。相葉別開臉,逼自己不准掉淚。

溫暖的吻,淡淡的印上相葉的手指上、手背上。

「對不起…….」

這不是你的錯!翔不要說抱歉!你不欠我任何東西!聲音在心底持續喊著。表情卻藏不住,淚再度宣洩。

「我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可是我卻無法保護你…」手背也濕濕的,是翔的淚嗎?「對不起…」

「…我不知道…」怪自己,為什麼會在最後一秒才知道?

相葉已經滿臉淚水「我喜歡翔!最喜歡翔!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只是喜歡翔而已啊!」

「嗯。」含著淚的笑了,心疼的拉他入懷。他是有多懷念這身軀啊!「我也是。」

「可是我們的喜歡…」用吻,阻止了他即將脫口的話。

會痛苦也罷,會難受也罷,

只要有你,我就會勇敢和你一起走下去。

由櫻井的吻,相葉感受到了他的心意。那份不想捨棄,想在一起的心。

淚在一起,心也在一起。

相葉這才發現其實他們靠的是如此的近。

是不用戒指,也能感受的近。

「我可以任性的留在你身邊嗎?」

「我可以強制的把你綁住不分離嗎?」

紅著臉,相葉把臉埋入櫻井的懷中。指尖卻在他的掌心中傳遞了他的心……


…『可以。』


如果沒有發生那樣的事,

也許此時的他們不會這麼近。

這麼近。

不會有比之前還堅固的愛。


天空無一雲,春天的陽光不大,卻是剛好的涼爽。

春風輕輕吹起了新換上的鵝黃色窗簾。

伴隨著的是佈滿在空中的笑聲和Bossa Nova旋律。


好天氣。

在亂中有序的房間裡,

輕鬆的氣氛和愉悅的兩人。

這是不管以什麼角度來看,

都是一幅很幸福,很圓滿的兩人世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