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於是重返







『要不要我去找你?』他楊起眉,對這樣有些突然的即時通訊息感到納悶。


端起擺在一旁,實際上已經冷掉的拿鐵咖啡,苦澀的味覺在舌尖散佈,在三番考量後,於是又放回。


好累,明明就已經說好不用繼續代星期六下午的課,自己也趁機利用這機會好好補充長久以來忽略的睡眠,但是,還是累,沒有原因的。


『幹嘛不回?我知道你現在很閒,不要裝不在電腦前的樣子。』那人又傳了訊息。


他幾乎可以想像那男人現在的表情,接近透明的藍色眼眸,透露出溫柔的視線,搭著似笑非笑的神韻。


算是很不搭尬的表情,他每次腦海浮出男人那樣的影像,就忍不住暗自揣測男人的個性並不如他想像中的溫文儒雅,不過,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他了,他忘了他們兩人有多久沒見過面了。


『喂!Radical的動畫導演!你還真的給我裝忙?!』


『沒有沒有!我在我在!』他這次,乖乖回了訊息。


那男人不經意的提醒了他排山倒海,堆積成山的工作,他皺了下眉,眼神逃避似的掠過電腦桌旁數量驚人的文件、企劃案、草稿.....


他幾乎懷念起,當初男人和他的時光,雖然兩人在學生時代同樣學著數位動畫,各自卻是嚮往著不同的領域,那男人,喜歡3D特效,而他,愛上動畫。


畢業後,兩人同時被一間叫Radical的小電玩公司錄取,那時公司的規模並不大,即使在不同的領域,兩人卻也時常碰面,私底下討論同個遊戲的企劃的次數更是家常便飯般的頻繁。


他知道這樣的習慣會慢慢的注入他心中,卻不知道這樣的習慣,來的卻是如此短暫。


之後,男人被另外一間規模較大的公司挖角過去,而他也因為表現受到肯定,於是升上了動畫導演一職,他跟他,都忙,唯一的聯繫是在即時通,或是在兩人教課的學校學生口中,聽到某些情報。


他很高興,那男人過的很好,工作上的輝煌成績,他比誰都替他感到欣慰,有時,他不得不相信,或許他會選擇讓自己忙上加忙又要抽出時間到學校教課,只是為了那份莫名的薄弱牽繫。


『你要辭掉學校的工作為什麼沒有跟我講?』他早就心底準備那人會在不久後問他。


『遲早都會知道的不是?』然後,那男人也會從學生嘴裡聽到他許多的是非,諷刺,也太可笑,自認為用心的教學,竟然在學生眼底被視為糞土,多次的跟校方抱怨,其他老師則是一旁置好睱閒,冷眼看好戲,無可奈何的離職,他狼狽的連自己都自嘲,心中的那份落寞,是那份隨著連根拔起的微弱牽繫。


『至少,通知一下吧?亂沒有心理準備的...』


『我很擔心你。』他一向動的很快的頭腦,在那瞬間,愣住,鍵盤上的手,顫抖了起來,莫名其妙連他都不確定是否自己還是一體。


『不要開玩笑。』


『我是說真的。』接著,那人又問。『我去找你,好嗎?』


維持他們之間聯繫的,不希望只是個冷冰冰的即時通,他和他,都是這樣期望著。


於是,那男人,重拾了他掉落的牽繫。


笑,他似乎回到當初的情景,感受著兩人當時的溫馨時刻,眼底,悄悄地濕了。


『好。我等你。』這次,他沒有猶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