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裂痕





「太任性了,不這麼認為嗎?」田口在看見幾乎遮去一半臉頰的墨鏡後,再看到了上田拖著的行李,他不禁搖頭。「發生什麼事了?」


抿著倔強的唇,上田保持沉默,墨鏡將他的情緒掩藏的很好,卻掩飾不了抓著行李把手泛白的力道。田口走上前,硬是扳開他緊抓的手,拉過行李。強勢的認真,第一次,上田隱約察覺田口在生氣。


「對不起,淳,我只是...」他無法解釋,只能倉卒和含糊的道歉。「我不想給淳添麻煩的。」


意氣用事了吧。田口從行李中的重量推測,他懷疑其實上田並沒有花心思在那之上。「你們吵架了?」他替他感到頭痛。處在盲點的上田,被事實矇蔽了雙眼,頑固又自我的自尊,田口或許早就預料到這天的來臨。


「嗯。」上田沒有看他。


「試著和解了嗎?」終究還是生不起氣來,田口放棄了保持著嚴肅臉的堅持,他是心疼他們家的小公主的,在冷艷的外表下,那抹捉摸不清卻實在孤獨的氣質,追根究底還是顧慮著他男人方面的自尊的驕傲。將行李拖往返方向,田口已經有了底。


「....」


「這段時間,你在錦戶家的快樂,其實我們看的一清二楚呢。」


「嗯?」上田看著將行李放上車子的後箱,替他拉開車門的田口,反應不過來的發出疑惑。


「這些時光的寶貴,不用我說,也想它永遠成為美好的回憶吧。」


「....嗯。」


「那,就試著去和解吧。為了不讓這些美好被不愉快劃上終結。」看著將手伸向他的田口,上田猶豫,最終卻還是點了頭。他覺得自己真的是矛盾了,在說了赤西給他人找了麻煩後,又是如何麻煩到了一直以來最了解他的田口。矛盾了。一開始的期盼,和現在的渴望,不一樣了,真的不一樣了。








反覆無常,自上次上田毫不留情讓赤西吃了一計拳頭之後,美麗的臉龐彷彿回到最初,錦戶和上田是陌生人,普通之交的冷淡。偶爾的孩子氣、任性的反駁、吃好吃東西的幸福笑顏、看肥皂劇笑出的淚水、懶洋洋趴在身邊惺忪睡顏、粗枝大葉的習性、看鬼片的不知所措、...一點一滴,錦戶無法改變,也無從去改變,那樣的上田,在他的範圍築出了牆、隔開了彼此,他們之間出現了鴻溝,跨越不了,相同地前進不能。


然後第一次真正的發火了,在內來過的那個下午,不管他說什麼硬是窩在房裡也不吃飯的無所謂態度,錦戶亮真的發脾氣了,敲壞了門鎖把人拖出來,嘴旁怒罵著他媽的上田龍也我是對你做了什麼讓你這樣對我。望著上田不語,只是咬死了唇的蒼白。在掙脫掉錦戶箝制的手臂後,一句也不留的拖了行李就走。


他後悔了,幾乎是立即的。


他後悔一時衝動下脫口而出的一句,既然討厭就不要繼續一起住了,然後看到上田漆黑的眼眸一閃,受傷的神色。


錦戶第一次厭惡起自己的毒舌。







「這傢伙平常就是這樣,很任性。你也知道的。」田口將行李遞給錦戶,由背後拉出從下車就一直躲在他背後的上田,田口的笑容似乎帶著威脅。「我是因為很相信錦戶君會好好對待我們家的龍也,我才放心把龍也帶來的。」下不為例的意思表達頗是清楚。上田垂著頭,臉上依舊掛著遮去一切表情的墨鏡。


「我知道了。很抱歉。」錦戶看著田口,忽然明白田口表面上的陽光笑容和實際上的個性並不協調,甚至,是令他意外感到壓迫感的,即使他的笑容看起來那麼無害那麼燦爛。


上田的手被田口塞入他掌心的時候,錦戶忽然覺得放鬆了。不對勁的緊繃,在他確實感受到上田的存在後,消逝無蹤,取代的,是安心的鎮定。他投給田口一抹感激的笑,毫無保留的。


「那,安慰我們家小公主的任務就交給你啦。」臨走前,田口丟下一句。


緊握住的手,那之前就一直顫抖著,墨鏡下的上田,錦戶瞇起了眼,確實地抽痛了內心。


墨鏡下的上田,泛紅了眼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