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不安






早晨的太陽雨,洗褪了悶熱的午後,沾在樹葉上的凝結水珠,換然一新的乾淨。上田靠在落地窗前,面無表情的眺望著窗外的明媚鮮豔。「夏天,快結束了呢。」當然,在室內的他無法感受到那份夏天該有的炎熱,縮了下身子,他考慮著是否該調一下室內太過強的空調。


「會冷至少說一聲吧。」搶在他一步調高溫度,錦戶不茍同的看著上田白的好比窗外和煦的雲朵的細緻臉龐。「要不要出去曬曬太陽?」


「...好。」上田點頭,明顯未消化完錦戶那句話,還有點狀況外的神遊。錦戶笑了,二話不說立刻推他去房間叫他換好衣服,出門前硬是叮嚀他塗上防曬油,想想,又隨身替他多帶一罐。


正午後的大阪街道,是顯得擁擠的忙碌,和東京比對下,少了點緊繃的匆忙,充滿人情味的周圍,原來錦戶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城市成長的啊,這個認知有點突然地敲進上田天馬行空的腦袋,差點跟不上錦戶走在眼前的背影。


「人多,跟緊一點。」點頭,上田伸出一手抓住錦戶的衣角,像小孩抓著父母衣角逛街一樣,錦戶走了幾步,他想,他還是有點不放心。


「真是的,我可不想把你搞丟。可不想被Kat-tun那幾隻追殺。」很難解釋那樣的心情。當初上田靠在他胸前的一幕,閃過腦海,令人無法不去在意的心悸。推了下太陽眼鏡,錦戶掩飾耳尖發燙的紅,眼眸透過太陽眼鏡,悄悄瞄向身後的方向。


垂下眼的視線,和他同樣,是落在交疊一起的手。






「龍也,似乎很不安呢。」放輕了腳步,兩人細碎的聲音在穿過薄薄的門,錦戶停下。誰也不知道今晚兩人的住所會突然多了一個人,還是個處於在吵架彆扭期,實際上戀愛學分不及格的赤西。


不過,赤西的問題並不在於他想專注的範圍內,他想知道的,是有關那個叫上田龍也的,想了解的,是那個像謎一般的內心。


然後,錦戶回溯到了此時的五小時前。







「這邊這邊。」山下的臉看到錦戶旁出現的上田,著實有絲驚訝,不過很快的,他親切一笑。「連同麻煩到上田君了,真是抱歉。只是我一個人實在應付不來。」指向酒吧櫃檯一角,赤西的身影讓上田一眼就認出來。


「怎麼了?那傢伙。」錦戶眉一挑,口氣像是習以平常的不以為然。「又是為了那隻烏龜?」暗自佩服山下的隨機應變,幫赤西找了一間人煙稀少隱密的PUB。處事細心的態度,是珍惜身旁的人的溫柔。


「可惡!錦戶亮!我還沒醉,你最好不要這時候嗆我--咦?龍、龍也?你怎麼也來了?!」堆積已久的怨氣,在見到難得擔心他的kt隊長,赤西也不管上田眼底的錯愕,硬是湊上前,擠出幾滴同情淚的撒嬌。「龍也~我跟你說啦!P好小氣,帶我來這麼一個破店,還不准我喝太多,真的好摳,我怎麼會交了他這個一個小氣的朋友--唔!」在山下和錦戶還未反應過來的快速,連邊都還沒沾上的赤西,突然向後一倒,好看的臉一時呈現痛楚的扭曲。


「龍、龍也?!」倒抽一口氣的驚訝。即使醉了,也被那一拳打醒了。護著肚子的疼痛,赤西不敢輕舉妄動。


「不要把我們的關心當成理所當然,仁。」上田也不懂剛才那拳的理由為何,更何況他也沒有感到真正的動怒。或許是害怕吧,揍了赤西一拳的右掌,無法克制的顫抖。







「為什麼這麼說?」上田的語氣,帶著濃濃的睡意。


「我也不知道,直覺吧!雖然很多事情我不敢保證,但是五年多的感情也是很可怕的。」赤西自滿的笑了,繞在空氣中的笑聲,不添雜質的率直,追根究底還是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個性,上田看著,也笑了。


「被猜中了。」


「頭腦有點亂糟糟的,變得太過急躁,這樣的不安呢。」


「不過揍了你一拳我是不會道歉的,誰叫你要給旁邊的人添麻煩。」再翻身,上田發現赤西已經抵不過瞌睡蟲的二度突擊,陷入夢鄉。


「感覺時間怎麼用都不夠啊...」


「日子,過的好快,快的讓我害怕。」依舊掛著笑,只不過帶了點苦澀。


門外的錦戶,模糊中,卻依然聽到了,莫名悲傷的輕嘆。


「欸,仁。你知道夏天快結束了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k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